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社部:中小学教师首次进入全国100个“最缺工”职业排行
2020-10-25 13:5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10月23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排行榜显示,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环比“双下降”,求职人数下降更明显,导致缺口人数扩大,供求关系仍然偏紧。制造业复苏明显,人才需求旺盛;学校复学带来教师缺口加大。

  新进排行28个职业中,有19个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67.9%,如“仪器仪表制造工”“真空电子器件零件制造及装调工”“金属材料工程技术人员”“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等;短缺程度加大的15个职业中,有5个职业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30%,如“铣工”“装配钳工”“工具钳工”等。随着中小学开学季来临,“中学教育教师”“小学教育教师”也首次进入排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2-03-25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