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教育厅曾力勤处长:第55届高博会将是湖南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
2020-10-23 10:27
云上高博会
作者:

  10月23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军,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黄开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英军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会上,曾力勤就湖南省教育厅支持和参与高博会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据介绍,目前,湖南省共有普通高等学校115所,其中部属院校3所、本科院校38所(不含独立学院14所)、高职高专77所,高校在校生196.85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2.41%。近年来,湖南高等教育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突出特色、争创一流,取得长足发展。

  曾力勤表示,本届高博会理念新、层次高,是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主动对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形成同中西部开发开放格局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的有力引擎,也是湖南高等教育进一步明确定位、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

  第55届“高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举办,这是第3次在长沙举办“高博会”。“本届高博会在长沙举办,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湖南的关心与厚爱,对湖南高等教育的肯定与支持”,曾力勤表示,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提升机遇,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就活动的组织筹备、议程设置给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并将在论坛上围绕“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与区域经济发展”做主题报告。湖南省教育厅将会同湖南省高教学会、长沙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本届高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11:18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11:15
AI教育.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11:12
中国高等航空.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9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