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020-08-11 17:21
央视网
作者:

  秋季新学期,防疫工作无疑仍是重点。目前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的高校都明确将实行错峰、分批返校。如何确保师生校园安全,各地各高校也纷纷制定了具体的方案。

  河南大学在8日公布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的同时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同时提醒师生员工,距返校报到时间14天内,禁止外出旅游,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14天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到校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率先开学的安徽医科大学报到现场,学生返校进入校门时,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校园一卡通,经核验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无误后,再经过体温监测,进入指定消毒区域进行相关物品消毒,更换新口罩。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过度防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