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考人数53万余人,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
2020-07-03 11:5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夏季高考工作情况。

  山东省今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加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高考总成绩由3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自选3门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

  截至目前,山东省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为530381人,全省共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安排17840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部门保障人员预计8万余人。

  会议表示,山东省在试卷印制、流转、保管、施考、回收等各环节严把保密关;严格执行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安检制度”,严把入场关;遴选优秀监考员,强化现场监考、流动监考和电子监考有机协同机制,严把监考关;考试期间,组织700多名高校检查员到全省所有高考考点驻点检查,严把检查关。同时,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工信厅、公安厅、卫健委等省招考委成员单位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巡查各地考试组织情况,强化考试作弊违法犯罪线索搜集侦办,及时应对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考生需注意这些变化:

  1、所有考试科目统一为“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2、今年高考报名已经采用人脸识别,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

  3、允许考生带水,统一规定“考生不得将水杯、水瓶放在桌子上,携带水杯、水瓶应统一放置在考场前方或考场门口或座位底下”。

  据了解,山东高考评卷统分工作从7月11日开始,到7月25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教育发布 2022-06-11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