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两会”期间,涉及教育的建议提案较去年增加24.4%
2020-06-23 15:55
教育部
作者:

  6月22日,2020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尧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是党和政府汇聚众智、回应各界群众关切、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要增强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紧紧围绕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主动领受任务,扎实办好每一个建议提案。

  孙尧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数量更多、时间更紧,要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着落的办理工作格局。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邀请调研以及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代表委员深入沟通交流。认真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注重办理实效。在联系过程中宣传解读教育方针政策,把政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要在统筹工作布局中抓住重点,破除难点,对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我部确定的重点建议提案,集中精力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落实、重点督办。要建立办理情况台账和定期通报制度,充分运用网络、发文、电话、约谈等形式科学督办,确保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规定的时间内,按时优质办结。

  会议还对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承办单位和优秀承办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28个承办单位(23个司局、5个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交办会。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共提出涉及教育的建议提案2338件(建议1390件、提案948件),较去年增加24.4%;教育部牵头办理1146件(建议663件,提案483件),较去年增加2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04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