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五所高校校长: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法律让香港稳定发展
2020-06-02 10: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日前,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对此,香港五所大学校长于6月1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理解订立涉港国安法的必要性。

  参与联合声明的有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联合声明表示,国家及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年青人的未来息息相关,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的法制与法治、良好的治安、多元包容的环境,对香港的长远发展至为重要。

  五所学校校长表示完全支持“一国两制”,理解订立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并珍惜《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论、新闻、出版及集会自由等权利。

  五位校长亦在声明中承诺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学术自由、卓越教研以及院校自主,继续维护多元文化,为社会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18-03-05 09:52
SRC-1980100098 2017-05-2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