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科大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全面合作 共建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
2020-05-18 09: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以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见证签约仪式。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和陆云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和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陆云泉表示,此次与国科大的战略合作,是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合开展拔尖创新人才的积极探索。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与国科大密切配合,创新机制,共同建设好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李树深强调,此次合作是国科大将优质科教资源向基础教育延伸,早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尝试,同时也是中科院支持国科大稳定怀柔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乃至北京全国科技新中心高端人才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国科大将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戴彬彬指出,国科大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在怀柔科学城合作办学,是“海怀战略框架协议”在教育领域的创新突破,对建设“百年科学城”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经验优势,高标准建设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努力建成京北教育高地,怀柔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促进“两区两校”再结硕果。

  于军指出,此次合作是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基础教育,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变革等重要的探索,也为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和怀柔科学城的深度互动合作拓宽了道路。海淀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的努力来支持国科大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

  李奕表示,北京市一直鼓励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教学、科研和人才等资源的要素贯通、机制疏通、壁垒打通。他指出,国科大和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分别代表了我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优秀典范,双方合作是教育供给侧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两校发展,十分期待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早日取得优异成绩。

  国科大校领导董军社、王艳芬、杨国强、董纪昌,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怀柔区领导鲍晓健、焦宝军,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校领导王涛、熊永昌、刘子森、李铁军、程丽、陈德收、崔峰,以及各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杨天鹏(国科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4: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