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已有100多万大学生返校
2020-05-02 19:53
中青网教育频道
作者:
  4月30日上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指导各地各高校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强调,目前青海、山西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五一之后还有9个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学。教育系统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开学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切实做到“严、格、防、控”。
  “严”就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守护校园安全。
  “格”就是格物致知,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做到家底清、底数清、政策清。
  “防”就是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做好应急预案,迅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控”就是要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切实做到错峰错时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此前,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市区已经明确高校开学时间。
  截至五一,北京、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湖南还未统一发布高校开学时间。
  不过,北京市教委曾指出,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总结高三年级开学经验的基础上,加快研究推进、审慎做好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具体时间及安排尽快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山东省教育厅也曾发文表示,决定自5月6日起,全面启动山东全省高等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核验工作要在5月15日前全部完成。
  湖南省教育厅表示,要求各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学基本开学后,结合本校实际确定开学初步时间,报所在市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将本校的开学工作方案提前报省教育厅备案。省教育厅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审核通过后,由学校通知学生具体开学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7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