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高校提前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
2020-04-02 10:30
光明网
作者:
  辽宁省教育厅把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兜底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提前、足额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等学生资助方式,缓解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困难压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新冠疫情发生后,辽宁省教育厅积极动员各高等学校,切实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采取多种措施精准资助困难学生,做到“停学不停助”。在省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资助专项资金基础上,辽宁各高校克服学校未恢复正常教学和工作秩序等各种困难,将以往应在5-6月份发放的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提前至3月底全部发放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辽宁省96所高校共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22360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5516人。与此同时,全省有43所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学校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为64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28.4万元,其中资助湖北籍学生913名,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及通讯补助66.7万元,寄送医用卫生2630副口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