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正式发布
2020-02-22 08:3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自2017年12月14日在杭州首次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3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第四次以网络发布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完整榜单参见文末附件。

  完整榜单: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

  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省份)

  2012—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本科)

  2012—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高职)

“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简介

  关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规范、引导和协调竞赛机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7年成立“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专家工作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和指导,成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组成。下设“高校竞赛评价体系研究与发布”“高校竞赛评估模型构建与研究”“学科竞赛数据收集分析与优化”“学科竞赛排行榜平台架构与研发”4个子项目。

  关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成果。自2017年以来,每年发布1次,每次发布1个五年总榜单、1个当年榜单和若干子榜单。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每年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

  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成果,是“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6+1”模型的“1”这个部分。自2018年以来,每年发布1次,数据从2012年起累计计算。每年征集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并进行动态调整,基于状态数据挖掘开展研究,在此基础上每年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

2020.02.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3-24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5 18:57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5-11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