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俄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长:没理由担心新冠病毒影响在俄中国学生利益
2020-02-11 08:5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10日,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瓦列里?法利科夫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

  2月10日,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瓦列里·法利科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理由担心新冠病毒会影响在俄中国留学生利益。

  法利科夫在回答中新网记者提出的“新冠肺炎是否会对中国留学生赴俄产生影响”的问题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说,对于当前新冠病毒情况,俄方会冷静斟酌并考虑中国留学生的利益。“目前已(针对病毒)采取了安全措施,我没有看到需要担心的理由”。

  法利科夫强调,2019年俄中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在最近的两年里,俄中双方都将举行数百场活动。在具体的科研方向上,也已经制定了相关活动,(俄高校)与中国高校签署了多份协议。俄罗斯高校乐意签署这样的协议,不管是涉及学生交换还是联合科研项目。

  早些时候,俄政府建议所有高校延长在中国的赴俄中国留学生的假期。

  法利科夫当天表示,到2024年之前,俄罗斯计划将在俄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增加一倍。俄方实施了包括分配宿舍、简化入俄流程等计划来吸引外国留学生。此外,2月6日俄罗斯通过法律,允许外国全日制留学生在俄学习期间工作。

  法利科夫于今年1月开始担任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在10日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取消此前俄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发布的俄学者与外国同行接触的有关文件。“我们对在开放原则下发展合作感兴趣”。

  2019年,俄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前部长科秋科夫签署一份“建议性质”的文件。该文件要求,俄学者不应单独与外国同行会面。此外,在与外国同行会面结束后,相关人员要提交一份描述谈话内容及附有谈话人护照扫描件的报告。(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