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划拨党费154万元支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09:13
黑龙江教育厅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关怀温暖传达到高校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部署,1月31日、2月1日,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先后两次从省委下拨党费和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中划拨154万元,支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高校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省委教育工委在党费使用上,注重向高校中的定点收治医院倾斜、向战斗在我省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一线高校医务人员倾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划拨了专项资金,支持两所医类高校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慰问我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省委教育工委强调,各高校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党费划拨给基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要求各高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