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教育厅启动一级响应 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02-03 14:4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周密部署、全面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甘肃省委的精神和要求,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甘肃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方案》,印发5份文件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主要领导分赴有关高校督查,立即启动对全省师生出甘情况、与疫情感染严重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健康状况情况精准摸排工作,建立台账资料,全面掌握师生在位及健康状况,并向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广泛动员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甘肃省教育厅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和高中、中等职业和高等职业院校、本科院校分类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高校留校学生和留学生、湖北就读的甘肃籍学生和在甘肃就读的湖北籍学生详细排查摸底,建立个人档案,进行严密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各地各校每日指定专业人员对校园及教职工家属院进行消毒消杀,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温度测量及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暂停全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教学培训活动,推迟举行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此外,甘肃省教育厅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政策讲解,第一时间让广大师生知晓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通过开设防控专栏,组织编印《甘肃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等,有效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疫情,消解广大师生对此次疫情的恐慌情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