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吹响“心理防疫”集结号!吉林省64所高校义务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2020-02-03 12:22
吉林省教育厅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心理压力。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心理健康,科学面对可能出现的应激反应,吉林省教育厅迅速组织全省高校依托学科优势、动员专门力量、运用专业方法,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帮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心理压力、进行“心灵守护”,引导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1月29日,吉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全省高校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把针对疫情开展心理辅导服务作为联防联控的重要任务,以大学生心理教育健康咨询中心为依托,以心理支持热线、线上网络咨询辅导平台为主要载体,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服务,确保广大师生心理健康,维护高校和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各高校迅速吹响“心理防疫”集结号,严格筛选具备专业资质和丰富经验的教师组成咨询队伍,并从职业伦理、服务技术、辅导技巧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各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健康咨询中心全部开启值班模式,通过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提供网络咨询服务、推荐心理自助方法等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各高校在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面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以及社会各界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的人群义务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64所高校共开通心理支持电话热线以及邮箱、QQ、微信等咨询服务平台200多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体育学院等高校相继加入东三省高校防疫心理支持志愿团队,联手开展心理支持和援助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