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深入学校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6:5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深入到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中专部、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实地查看办公楼、教学楼、值班室、门卫等场所,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赵国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管控。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加强校区进出车辆、来往人员和公共活动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校园应封闭尽封闭、集体活动应停尽停,前移防控关口。二要心系师生,抓好筛查。坚持每天了解掌握所属师生情况,实行学生及教职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网格化管理,建档立卡、责任包干,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要加强联系,强化指导。密切与师生沟通,教育引导师生落实属地党委政府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特别要加大对实习学生、湖北及省外生源地学生、学校家属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的指导力度,引导师生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盲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要做好开学前后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开学时间要求,严禁学生无故提前到校,积极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延期开学后,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实地督导中,各高校积极落实防控措施,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来往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制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详细了解掌握每名在外实习学生情况,指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同日,厅(委)班子成员也带队深入高校开展了指导督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2-04-27 22:45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12-13 09:36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10-13 08:54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09-23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