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9-12-30 13:35
央广网
作者:

  教育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暨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12月2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育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做主旨报告。她强调2020年要以理论研究的深入推动教学内容升华,以学科建设发展领航课程体系建设,以深化调研成果的运用进一步推进教材体系建设,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水平的提高,以强化机制建设增强课程满意度,有新进展、新面貌、新成果。

  开幕式后,教育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做了主题发言。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分析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化、学理化和学科化问题;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从“三理贯通”即政理学理事理角度分析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陈文斌委员等就教材问题、博士生培养质量问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问题、平台建设等做了主题发言。

  围绕大会主题,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武汉大学李楠教授等23位专家分别从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性、定位、定标、定法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研讨。会议还安排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马忠教授做了教学经验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