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04 14:5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作者:
  以“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着教育理念更新和模式变革。探索智慧教学与课堂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和适应智能环境,为未来智能教育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期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心得。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超星集团执行总裁马若龙主持。
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致辞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的实践者,我们应认真研究“智慧教学”的基本特征、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智慧教学”革命的时代走向,不断探索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让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和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高校与企业在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领域颇具合作前景,应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度交流,共同助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姜恩来致辞
  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宋发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天津大学副教授马骁飞、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余闯、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等嘉宾围绕示范教学包的介绍与应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智慧教育生态构建与教学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就我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分享和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专家的精彩报告充分利用所在单位优势,展示了在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为智慧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示范教学包产品”发布仪式和“一平三端”成果展示与授牌仪式。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福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宋发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等嘉宾参与发布仪式。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3所高校成为首批“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5-10-12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