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青森:高博会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
2019-05-26 09:5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程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美国化学会会士、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陈洪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发表致辞,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

  他表示,2019年,整个高教战线正在以奋进之精神、奋进之姿态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教育部高教司将围绕“四个中国”建设,着重推动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慕课建设,奋力打造学习中国;二是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奋力打造质量中国;三是办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奋力打造创新中国;四是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奋力打造公平中国。

  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服务国家战略、宣传教育政策、弘扬时代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高博会”以“服务需求”为导向的办会宗旨,实现了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同频共振”。

  他希望,“高博会”能继续为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发展夯基垒台,为全面振兴本科,推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的“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拉开全面回顾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序幕,积极回应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关切,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在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中的应用与发展,提高教育装备现代化水平,助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是自1992年高博会创立以来展位数量、参展企业最多,新技术和新产品发布数量最多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8-08 12: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5 08: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3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