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林和平:高博会是福建高等教育一次宝贵的发展机遇
2019-05-26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程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美国化学会会士、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陈洪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主持。

  开幕式上,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对本届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

  林和平表示,高等教育是一个省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始终把高校作为人力资源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推动器、社会进步的调节器,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省高等教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定方向、立德树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策马扬鞭、阔步前行,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

  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推进政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对于福建高等教育而言,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发展机遇,是一次十分生动的动员部署,将把学习、展示、交流成果与福建实际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体系,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本届“高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拉开全面回顾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序幕,积极回应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关切,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在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中的应用与发展,提高教育装备现代化水平,助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是自1992年高博会创立以来展位数量、参展企业最多,新技术和新产品发布数量最多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8-08 12: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5 08: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3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