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冰雪运动知识教育将纳入学校体育课
2019-05-03 16:25
中国教育报
作者:童教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发展校园冰雪运动,举办青少年冰雪赛事,推动全国中小学校将冰雪运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

  《意见》指出,要推动全国中小学校将冰雪运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制定并实施冰雪运动教学计划。鼓励中小学校采购使用安全系数高、训练效果好的普及型冰雪装备,与冰雪场馆或冰雪俱乐部合作,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此外,《意见》鼓励高等学校组建高水平冰雪运动队,构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高等学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冰雪运动试点县(区)”协同推进的校园冰雪运动新格局。

  在青少年冰雪赛事方面,《意见》鼓励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建立健全冰雪项目U系列赛事体系,组织全国青少年冰雪赛事,并提出要加强青少年冰雪运动相关组织建设,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好的培训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2022-02-28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