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长陈宝生:向政协委员“报报账”
2019-03-08 09:3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别7日举行的联组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对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教育融合充满信心。

  当天,12位委员在联组会上就12个主题发言。委员们发言后,陈宝生就去年委员们提出的具体建议逐一“报账”。

  他说,“现在,我给委员们报报账。”2018年,教育部承办的全国政协委员提案810件,占政协委员提案的17.5%。具体提案涉及民众高度关切的教育问题,如给学生减负、保障素质教育落地。有的已转化为决策方案实施,有的在转化,有的在研究。比如关注度高的校外机构培训热,去年教育部对校外培训机构下达了严厉的监管令,进行了整顿。去年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万所,整改完成率98.9%。

  在扭转西部人才短缺和流失问题上,陈宝生表示,去年主要在吸引力上下功夫,今年要对西部高校的人才工作进行规范。

  针对当天委员们发言时提到的“双一流”建设、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军事职业教育创新、工程教育国际化、高校投入机制等话题,陈宝生一一作了回应。

  陈宝生对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教育融合充满信心。“纽约波士顿湾区以生物、金融为主,洛杉矶湾区集中了IT业,东京湾区特色是现代制造业,我们的湾区是综合(性)的,一定能办出中国特色。”他透露,将很快去现场调研。

  陈宝生最后表示,“今天大家讲的这些意见,我带回去研究,总归会转化为今后教育改革的具体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04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