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航天英雄景海鹏:用教育托举飞天梦想
2018-10-19 10:4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 “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
  会上,航天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做了主题为《用教育托举飞天梦想》的精彩发言,分享他对于教育现代化独到的思考和见解。
  景海鹏少将表示,此次年会以“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为主题,深入探讨推动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进程、携手探索全球未来教育发展与合作,必将对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而深远的影响。
  他动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成才和三次飞天经历。从农家子弟到天之骄子,从飞行员到航天员,从一飞冲天到三上太空,一步步实现人生跨越,一次次实现飞天梦想,一次比一次飞得高,一次比一次飞得久,一次比一次难度大。他表示,每登上一个台阶、每实现一次突破、每取得一点成绩,无不是受之于教育、获益于教育,是教育托举起了他的飞天梦想。
  教育不仅关乎个体发展、家庭幸福,更关乎一个民族的强盛、整个人类的发展。景海鹏少将在发言中提到,载人航天处在世界高新科技领域的最前沿,是人类开拓生存空间的新疆域,在彰显人类探索精神方面具有着巨大优势,在开展空间应用方面发挥着人在太空的独特作用,对于提升人们的科学素养,激发探索精神,以及开发利用空间资源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得益于教育,也应该服务、回馈教育。
  景海鹏少将表示,今天的发展得益于教育,明天的腾飞更要依靠教育。我国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放眼未来,13亿人民将会享有更全面更公平的优质教育,更加充分地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他坚信,中国教育必将汇聚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5 10:29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