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中国慕课数量超过6.19万门,居世界第一
2022-12-01 15: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中国慕课数量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11月,上线慕课数量超过6.19万门,注册用户4.02亿,学习人数达9.79亿人次,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认定3.52亿人次,中国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

  据介绍,2020年成立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以来,组织超过10场全球在线教育对话活动,开设了168门全球融合式课程,11个国家的13所世界著名大学实行了互认学分,推出了8门英文全球公开课,吸引全球学习者730万,不断推动国际在线教育合作交流走向深入。

  疫情期间,我国推出了“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个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向全世界大学生和学习者开放近千门、14个语种的在线课程,全球累计学习人次达67万。

  2022年3月份,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持续迭代升级服务内容,平台实现了内容多样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截至2022年11月25日,平台用户覆盖166个国家和地区,平台与课程服务平台累计访问292亿次,选课学习接近5亿人次。

  据悉,即将上线的“创课平台”板块,设置创业理论、创业模拟、创业实践、创业支持四个模块,集聚并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推荐400多门创业相关的慕课、30余门微课、近20门虚拟仿真实验,以及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创业项目案例、100家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知识转化能力,助力造就大批“敢闯会创”的高质量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30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