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基本形成世界第一大教育资源数字化平台
2022-12-01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定位愈发精准、功能更加全面,基本形成了世界第一大教育资源数字化中心和服务平台。截至11月底,平台网页版累计浏览量超过50亿人次,访客量达到8亿人,访问用户覆盖了北美、南美、欧洲、亚洲、澳洲、非洲等六大洲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此后升级更新6次,集成整合中小学、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大资源平台,建成服务大厅,上线6个专题,接入15个省级平台,形成“三平台、一大厅、一专栏、一专区”的格局。

  教育部分别于4月和7月部署开展两轮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工作。目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15个、中小学平台试点15个、职教平台试点6个、高教平台试点5个,完成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点全覆盖,试点省份示范引领局面不断向好。多地把国家平台资源常态化应用与建设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要求,应用国家平台的积极性持续增强。各试点单位在向国家平台提供优质资源的同时,还大力加强特色资源开发,资源建设供给越发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1 14: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1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