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监测显示 初三高一学生体质明显更优
2020-10-16 11:5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1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提到,从实践来看,体育纳入中考对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效应。教育部最近几年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表明,初中三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好于其他年级,因为大家都知道,中考是要考体育的。

  陈佩杰指出,下一步,还要通过改革创新持续完善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评价机制牵引全局的作用。《意见》提出,“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启动高校招生中使用体育素养评价结果的研究”。目前上海、云南都启动了学生体育评价改革探索实践。通过对中外学生体育评价机制的深入研究,我们认为,积极探索将体育素养指标体系纳入学生体育评价是可行的改革探索路径。体育素养包含考察学生体育意识、知识、行为、技能和成效等方面,通过设立综合维度进而科学评价学生体育和体质健康水平。我们也期待,在体育素养落地探索取得成果并充分总结经验后,适时在全国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