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截至到9月1日,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1.3%
2020-09-28 10:5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8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介绍到,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达27.4万人,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为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厅创新措施,积极开发政策性岗位。

  重点包括:

  研究制定《广西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将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计划提高到43039个名额。

  实现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人数同比增加20%。

  专设1万个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提高见习补贴标准。

  落实“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重点补充乡村中小学教师。

  对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小微企业,给予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

  自治区相关部门大力挖掘政策性岗位,在招聘名额、条件设置等方面向高校毕业生倾斜。

  据悉,目前全区已设置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专升本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基层就业项目等政策性岗位超过12万个,其中吸纳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6.7万人,占就业总人数的30%。截至9月1日,广西实现就业22.28万人,初次就业率81.3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