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让专家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
2020-05-21 17:09
光明日报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科学引导农民投身春耕生产,贵州大学公布了专家百人团名单和联系方式,并通过“溪山春雨”“春耕掌中宝”等平台,发布了系列助力春耕备耕的新技术。先后与沿河、纳雍、赫章、榕江等深度贫困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撑深度贫困县的蔬菜、生态畜牧、茶叶、食用菌等产业发展。同时,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就地就近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600余位专家教授和千余名“博士村长”,实地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在沿河、威宁等贫困县成立扶贫作战队,为当地提供技术支撑,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今后,我们将帮助农民选准产业、攻关技术,加大“知识链对接产业链”的力度,让专家围着农民转、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帮着农民赚,把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科研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助力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