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生化身 “带货主播” 助力湖北脱贫攻坚
2020-05-05 09:3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区出现了订单减少,农产品卖不出去现象。为应对线下销售受阻的困境,2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助力湖北秭归脐橙、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
  江苏对口支援湖北秭归,扬州市积极响应号召,多年深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此次受疫情影响,宜昌秭归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该校得知情况主动联系秭归当地政府,利用学校电商直播学院优势,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秭归经济复苏。“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做出贡献。”该校党委副书记倪永宏说。
  当日直播现场,创业导师崔磊、全国袖珍爱星公益天使燕子姐姐、网络达人丽江石榴哥等近百位高人气“网红”也积极响应该校号召为湖北拼单,吸引消费者购买湖北滞销农产品。2个小时的直播,53万人次观看,累计带货脐橙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时学校也借助直播为代表的新一轮互联网风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的一些经验做法有序推广,为社会贡献高校智慧和青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05-12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