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6所高校对口支援四川西昌民族幼专 助力凉山教育发展
2020-12-22 17:04
央广网
作者:

  “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会上,16所对口支援高校与西昌民族幼专签订了对口支援高校“十四五”持续帮扶工作协议,并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共商对口支援新思路、新途径,为助推凉山高等教育发展出谋献计。

  据悉,2019年7月,多所部属、省属高校对口支援工作在西昌民族幼专正式启动,各支援高校选派挂职干部、支教教师到校支援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提升。

  此次举办“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旨在总结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经验,建立完善对口支援常态化交流和工作推进机制,促进西昌民族幼专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全面提升西昌民族幼专可持续发展和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能力。

  据介绍,西昌民族幼专是凉山州推动教育扶贫和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承担着“服务基础教育,服务民族地区,服务乡村振兴,培养合格师资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对口支援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方位、深层次投入到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中,助推西昌民族幼专在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上实现快速发展,为凉山基础教育、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