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举行“e帮扶”委托建设协议签约暨扶贫工作座谈会
2020-07-15 17:01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7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举行“e帮扶”委托建设协议签约暨扶贫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胡俊和1982级校友、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签署了委托建设协议。会议还讨论了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消费扶贫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e帮扶”线下体验馆建设方案等工作事项。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副组长、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合作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胡俊代表学校对朱汪龙校友表示感谢。他说,“e帮扶”委托建设协议的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越是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就越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保持热情不减、干劲不减、力度不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建设,以消费扶贫联盟为平台更好地汇聚全国高校扶贫力量,并建设好运营好“一校一馆”线下体验店,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汪龙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好消费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公司将以“e帮扶”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强与各高校的协同合作,并建设和探索“一校一馆”线上线下体验模式,吸引更多师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事业,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汇报了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段培俊汇报了消费扶贫联盟成立大会筹备情况,党委保卫部王雷汇报了“一校一馆”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介绍,由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建设的电子科技大学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充分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相关方向研究,探索多渠道与多样化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提高扶贫措施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成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西部智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精神,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组建高校“扶贫联盟”的通知》要求,电子科技大学将在今年7月底至8月初牵头成立高校“消费扶贫联盟”,首批成员共有16所高校。

  “e帮扶”电子科技大学线下体验馆目前已选址在清水河校区商业街,并已经完成建设方案。建成后,师生可以进馆亲身体验、了解、购买来自全国各个贫困县的农优特产,为消费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