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教育扶贫走进中央苏区县漳州诏安
2020-10-28 15:46
厦门大学
作者: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10月18—19日,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郑冰冰带队赴原中央苏区县——漳州市诏安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

  18日下午,教育研究院代表团与诏安县人民政府代表在诏安宾馆举行座谈。诏安县副县长沈东升代表县政府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厦门大学对诏安县脱贫攻坚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随后,县扶贫办、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县扶贫工作、教育工作等情况介绍。

  郑冰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教育研究院坚持立足实践、关注实践、服务实践的教育理念。她表示,教育研究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秉承兴学育才的服务宗旨,履行爱乡报国的社会责任。教育研究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精准对接教育帮扶,找准诏安教育发展需求,全力助推诏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与会的教育研究院专家学者分别就诏安县教育发展规划进行交流探讨。

  19日,代表团先后前往诏安职业技术学校、太平镇走马工业小区、西潭镇山河村、西潭中学,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诏安县贫困村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发展进行调研。

  在太平镇走马村,郑冰冰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生活及受教育情况,鼓励她们要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加强下一代教育培养,并代表教研院党委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调研期间,教育研究院教师林敏和肖娟群分别为当地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诏安县副县长沈东升、教育局局长陈曦等陪同调研。教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傅伯奇,院各党支部、研究所及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