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新高考!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成立
2021-06-07 09: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江苏新高考首届考生将参加考试。5月20日,全国各地教育专家来到南京参加“高考改革性的教育评价与人才选拔”研讨会,并见证了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的成立。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苏凤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东在致辞中介绍:凤凰集团拥有从幼儿到大学各个阶段的全品种的教材教辅品种,是全国中小学教材第二大出版商。新一轮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今年是执行新高考的第一年。新高考是新起点,会带来一系列的变革,从教育教学到资源配置,从学习规划到人生规划,对学校和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基于此,凤凰传媒携手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研讨会。胡晓东认为,研讨会的意义是重大的,希望各位专家传经送宝,为助江苏省内高中适应新高考的选拔录取模式提供帮助。

胡晓东致辞

  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贞,同时担任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院长。他介绍:凤凰职教在“十三五”期间,出版了近一千多种国家规划教材,其中有关学生职业生涯方面的出版是一个重点,先后出版了十多种学生职业生涯教材。这就是为什么要成立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的初衷之一。此外,从西方发达国家来看,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比较早,根据学生的家庭条件、性格、兴趣以及基础教育阶段的学习状况,一般学生都会在学校及家长的指导下确立职业方向。这方面,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因此如何为学校更好地服务,如何更好地为学生上更好的学校、进入更好的专业服务,就成为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的奋斗目标。

  现场,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揭牌,同时为特聘专家授牌。专家们也为助力新高考提出了重要建议。

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兼任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志文在现场做了《高考改革的进展与思考》主题报告,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高考改革的进展,提出了高考改革的几个关键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呼吁要加强对高考改革专业性的引导。

陈志文做主题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分会副秘书长任蕾,兼任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任蕾从学业规划研究、综合素质评价研究、拔尖创新人才研究、心理健康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如何服务江苏新高考。研究院秉承“精准指导、助力发展”的理念,既要开展专题报告、课题研究等学术研究,也要开展培训与咨询、数据服务等咨询服务。

  来自中国教育在线学业桥的谭成,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学生层次,科学确定开班组合的方法。他建议,学校要在充分了解本届学生成绩定位、单科排名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每种选科组合分析、判断升学可能,同时要对学校本身的师资配置进行权衡。

  中国教育在线学业桥专家规划咨询师(一级)、中国教育在线凤凰学生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饶鑫说,江苏新高考的成绩构成、计划编制、录取批次、划线方式、志愿设置、投档方式、录取办法都发生了变化。有家长认为新高考第一年,志愿填报没有参考依据,其实学生高考成绩的位次依然是参考的重要依据。他表示,志愿填报前一定要吃透平行志愿规则、了解志愿填报风险、关注招生录取信息,填报时一定要做到着眼分数、紧盯位次、拉开梯度。他希望学生和家长在充分了解高校和专业的基础上,实现从“我能上”向“我要上”的观念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