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课吧获5.5亿元独立融资,领跑新职业教育赛道
2020-08-28 10: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6日,开课吧2020年度826职场人返校节暨品牌升级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开课吧宣布正式从慧科集团拆分,并独立获得A轮融资5.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高瓴创投联合投资,泰合资本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也是新职业在线教育历史上最大单笔融资。在此次发布会上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宣布开课吧全新品牌定位升级,专注新基建时代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引领新职业教育行业。

  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发布5.5亿元融资

  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智联招聘CEO郭盛、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脉脉创始人/CEO林凡、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著名歌手/投资人胡海泉、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开课吧合伙人/企业服务总经理朱维芳等业界重磅嘉宾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开启并见证数字化人才培养新时代的到来。

  开课吧是慧科集团旗下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于2013年8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中国最早专注IT互联网和数字化领域的在线教育机构之一,累计付费学员人数已超过400万。创办七年以来,开课吧整合全球知名IT和互联网企业一线师资及实战项目,面向广大数字化专业和应用人才,提供Java、Web前端、数据分析、Python、人工智能、产品、运营、智能物联等热门学科的体系化在线实战赋能和进阶课程。通过直播、录播视频、AI互动剧本、在线编程实验室、场景互动课件、综合测试等不同的教学形态,满足不同行业用户不同阶段的多元化学习需求,并提供完善的人才服务,帮助用户实现职业提升、专业进阶和可持续成长。

  开课吧发布品牌定位升级,锻造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

  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线教育行业逆势爆发,可以称之为抗经济周期中冉冉升起的一面旗帜, 新基建的政策红利已经开始释放,数字化人才规模性扩张已势不可挡。凭借在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赛道上的领军地位,开课吧独立获得了高榕资本和高瓴创投的投资支持,成为新职业教育赛道中的新标杆。此轮融资后开课吧将在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水平,特别是在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水平方面加大投入。同时要在加强自身数字化人才培养,继续增加学科品类,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扩大营销体系等方面进行投入。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在新一轮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的大进程下,致力培养数字化人才的新职业教育赛道迎来黄金时代。早在2014年,高榕资本就投资了慧科集团,一路支持和陪伴成长。今天,我们看到方业昌博士带领的开课吧团队,开创新职业教育赛道先机,并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依托技术创新,开课吧将教研能力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通过与时俱进的教学内容和极致的教学体验更好满足人才需求。我们充分看好开课吧团队,相信将不断以人为本创造价值,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高瓴创投合伙人王蓓表示:“开课吧团队在数字化人才教育领域深耕七载,展现出极强的使命感和战略定力,持续为人才和雇主创造长期价值。我们认可开课吧打造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的愿景,支持开课吧为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新型人才。我们相信开课吧为IT互联网从业者搭建能力进阶的桥梁的同时,也将为广大学习者提供数字化技能入门的平台。”

  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表示:“数字化人才培养是国家新基建发展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要求,数字化人才主要分为数字化管理人才、数字化专业人才和数字化应用人才。而‘新基建’时代的到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关乎于技术,更关乎人才,要让企业的人才能够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速度,使技术和适当的人才技能得以匹配,数字化转型才能行之有效。”

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演讲

  2020年,一场疫情颠覆了经济发展的传统格局,新基建的春风为新兴科技产业的发展带来了爆发性的推波助澜。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企业致力打造数字化,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更具敏捷灵活的特征。这意味着,努力打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积极晋身为数字化人才,一起与企业共同进化。

智联招聘CEO郭盛演讲照片

  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企业的发展目标,更是人才职业发展的时代机遇。开课吧联合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数字化人才现状与展望》,围绕数字化人才痛点及普遍需求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分析,为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了严谨、客观的数据及事实依据。脉脉创始人/CEO林凡认为,伴随着数字化转型,企业对数字化人才的培养与吸纳能力将成为衡量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快慢的痛点和难点。也让数字化人才培养成为弦上之剑。

脉脉创始人/CEO林凡发布《2020中国数字化人才现状与展望》报告

  开课吧推出“10亿涨薪计划”,数字化人才职场进阶“一站到底”

  目前,我国数字化专业人才供需比严重不平衡,人才质量很难达到产业发展要求,不管是学历、专业、还是技术经验上,都对人才的数字化专业技能提出了明确且清晰的挑战,因此,作为专业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的开课吧,市场增长空间更加广阔。

  据了解,2019年开课吧“1亿涨薪计划”目标,完成率达117%,超额完成1亿目标,如此显著的成效,大大提振了新基建时代职场人转型的信念与信心。今年开课吧在成功基础上大踏步跃进,再度推出的“10亿涨薪计划”, 竭尽所能助力数字化人才在职场进阶的道路上,一站到底,安枕无忧。基于这份承诺,开课吧从职场健康度评估,到资深专家专业测评;从人群细分,到个性化学习规划;从班型设置到多元化授课服务,通过一系列的全新产品与服务,搭建出一个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的全新生态圈。

开课吧面向返校学员发布“10亿涨薪计划”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现场联合开课吧发布数字化人才职场赋能系列丛书。该套丛书是新职业教育领域首套针对数字化人才职场提升的专业出版物,也是开课吧联合优秀师资倾力打造出的首套公开出版物。

开课吧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宣布联合发布数字化人才职场赋能系列丛书

  新基建时代数字化人才先行已成业界普遍共识

  新基建主要立足于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覆盖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每一项与创新性的前沿技术息息相关。开课吧合伙人朱维芳在本次发布会上进行了主题为“开课吧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她谈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要经历显性、融合、重构这三个典型阶段,而打造学习型组织是企业制定人才战略、进行文化创新的抓手,在打造学习型组织的同时还要积极促进企业建立数字化组织。她还详细介绍了开课吧帮助企业进行专业精进与训战结合并存的人才发展规划,并展示了开课吧在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传统IT以及中小企业等行业的生动案例,以实例证明开课吧已成为广受企业信赖的数字化转型人才发展合作伙伴。”

图:开课吧企业服务总经理朱维芳演讲

  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VIPKID创始人米雯娟、著名音乐人/投资人胡海泉、慧科集团创始人方业昌、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等共同就“数字时代,人才先行”话题,进行精彩的讨论。大家一致认同,未来企业想要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致胜未来,组织和人才的高度协同至关重要。在过去以指令驱动性的驱动力或者管理驱动型的,将会走向未来以数据驱动,而既懂技术又对数据具备深度认知,同时能够兼顾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和数据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将备受职场追捧。在发布会的最后,2020年开课吧826职场人返校节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圆桌论坛的照片

  商业可以复制一切,但人才是独一无二的。就个人职业发展角度而言,新基建时代的高级人才,是不可替代的有创造力的人才。目前,开课吧已经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滴滴、微软等全球知名的IT和互联网企业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全方位培养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过程中需要的技术开发、应用和管理等高端人才,持续领跑新职业教育行业,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输送更多优质的数字化人才,走出一条坚实的人才升级与突围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5 08: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