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稚聪:英特尔将为中小学生推出一款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学习平台
2019-12-05 14:46
作者:

  2019年12月4日,腾讯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英特尔与腾讯在教育及科技行业伙伴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智慧教育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及智能教育PC合作备忘录。 两项合作备忘录中双方表示将致力于发挥各自在云计算,智能终端,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由端到云再到生态的全方位教育合作,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随着“教育现代化2035”及“教育信息化2.0”的实施,国家对“互联网+教育”的重视,近年来,教育类App快速发展、广泛应用,对“互联网+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一些地方和学校出现了应用滥用、平台垄断等现象;一些教育APP存在有害信息传播、广告丛生等问题。前不久,教育部等8部委发文,全面规范教育APP。对于此现象,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业务总经理王稚聪表示,目前中国的中小学生没有一个好的学习平台,但是中国APP的生态是极度发达的,所以有很多作业特别是家庭作业是通过APP布置的。英特尔现在主要解决一个问题,推出一款更加适合中小学生使用的学习PC,不仅方便学习,还能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学习本身上面。同时还要兼顾它的智能性,内容上考虑中小学学生的学习问题,硬件上与各类教育供应商做大量的探讨和尝试,共同研究,为中小学生推出一款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学习平台。

王稚聪

  王稚聪提到,此次英特尔未来的目标是先解决1.8亿最大的中小学基础教育人口的痛点,之后再面向职教、高校等。英特尔将依托自身在云到端一系列产品及技术及生态优势,与腾讯、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机构以及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在教育领域持续深度探索,通过信息技术及智能技术来全面赋能教育产业,给教与学都能带来新的模式和体验,同时,英特尔还将带动PC产业生态在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创新和探索,推动产业融合和升级,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智慧教育产业向前发展。

  英特尔作为核心算力的提供商不仅拥有硬件、软件和服务,还拥有整个从云到端的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在与腾讯的合作达成后,英特尔还将引荐和导入OEM/SI/经销商,联合推广相关联合开发产品及内容,促进更多用户使用相关产品。

  总之,英特尔构建了一个端到端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利用强大的技术和数据作为贯穿整体的重要纽带,真正推进中小学教育或者学习方式的进一步转变,给整个智能教育行业带来全新的思路和重要的破局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