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华五教学年会精彩纷呈,超星与华五深度合作!
2019-11-12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由华五教学协同中心主办,南京大学与超星集团承办的2019华五教学年会于11月9日在南京胜利召开!

  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中国高等教育的五所顶级高校,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2018年12月1日在上海正式组建“华五教学协同中心”后,历时一年发展,在在线课程的创新建设与应用,跨校辅修专业的推动与发展,创新实践基地的资源共享,五校教发中心培训师的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经五校联合商议,确定于11月9号在南京举办首次华五教学年会。

  本次年会以“一流本科教育与区域教学协作”为主题,从不同维度和层次进行专题研讨。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吴爱华处长,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桑标院长分别做了“聚焦区域发展战略,推动高校集群发展”及“长三角高等教育区域协同的现状与问题”的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全景回顾了华五教学协同中心从筹建,成立,项目推进到落地成果等几方面的内容。

  超星集团史超董事长以“示范教学包推动华五核心课程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在以课程单元为基础的示范教学包在华五核心课程建设中的一些构想与设计。结合了平台、资源、课程几方优势的示范教学包将以课程单元建设为核心,搭建真正意义上共建共享的支持平台。

  会上协同中心发布了LOGO,彰显着五校之间紧紧围绕教学协同的理念,开放包容,合力同行,引领和创造卓越的教育。

  华五教学协同中心不仅立足于教学的协同与创新,也积极树立华五优秀教师典范,会上对获得首届华五教学奖(提名)和华五教学奖的来自五所高校的十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为更好的开放共享华五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对于西部高校的课程建设,师资培养集合更加优质的力量进行整体的支持,华五教学协同中心在会上公布了东西部高校教学协作计划(2019~2021),河西学院、云南大学、伊犁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

  宁夏大学、贵州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为首批协作单位。会议期间,华五与九所学校教学负责人做了闭门论坛,就学校的定向需求,下一步协作单位的建设目标和推进路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会议南京大学,江苏省教育厅,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南京大学王志林副校长,江苏省教育厅邵进处长,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工作组副组长吕军焘全程参会并致辞。华东地区三省一市高教处处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江苏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全部莅临参会,对华五资源更好服务地方高校及省际高教处之间的协作做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周丛照,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蒋最敏,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王毅主持,东西部教学协作分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处长曾长淦主持。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俊峰,上海交通大学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张红霞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精神课程主讲教师袁岚峰教授,河西学院教务处处长赵柱,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做了主题报告,从一流高校学风建设,一流大学工程教育改革,一流本科教育的质量评估,混合金课的建设与应用,科学精神核心课建设的核心要素,东西部教学协作的深化,跨校辅修专业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超星公司全程参与了华五教学协同中心的组建及各项目的运行,并为本次华五教学奖提供了资金支持。此次年会,也将把校际联合体与企业合作的创新模式推向新的阶段。高校之间的优秀教学成果,可以通过企业的通道更好的服务社会。企业也可以更直接敏锐的捕捉到高校的需求,为高校和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华五超星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3876850 2017-09-10 16:17
SRC-792566701 2017-04-25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