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 多部门联动全力护航
2020-07-07 10:10
新文达
作者:

  2020年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高达1071万人次,突破了2008年的峰值1050万次,创造了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的历史报考人数新高。全国共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考点之一

校门外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

  同时,2020年高考也是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活动。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阳光高考下的卫生安全,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形势下的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在考点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如果考生在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经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启用备用隔离考场。

考点外设有便民服务点

考点外的家长等候区 方便疏散人群

  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其中7月7日至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时间,7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共计49225人,设有17个考区,132个考点。每个考区设置1至3个备用考场。为了降低空间内的学生密度,2020年北京市考场数从2019年的1790个增加至今年的2867个,高考单考场人数从以往的30人下降至20人。

考生陆续入场

  北京要求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同时,为了保障交通通畅,考点附近的街道还专门设置了高考临时停车区等,防止由于道路阻塞造成的考生无法按时进入考场等问题。

人大附中街道附近的高考临时停车区

身穿统一制服的志愿者们

公安人员进行考点周边治安检查等

  2020年高考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一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高考,多部门联动防疫、防汛、防高温、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所有人员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考生拥有最安全公正的考试环境、以最佳状态、最好的结果回馈多年的努力。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能发挥顺利、考出理想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