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母亲的微笑”歌声祝福祖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唱团中外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12-13 16:18
作者:

  12月12日晚18:30,“母亲的微笑”歌声祝福祖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唱团中外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社会各界嘉宾,以及来自全校各校区的同学和家长们观看了演出。

  此次合唱作品音乐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郭颖老师担任指挥。我校学生合唱团多次参与举办校内外多项大型合唱艺术活动,并荣获多项各类奖项,曾连续四届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连续两届获得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金奖。2018年 6月,校合唱团参加第二届北京大学生音乐节,获得合唱组金奖、小合唱组金奖、人声乐团组一金一银的好成绩,成为这次比赛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高校。2019年11月,校合唱团“小肥柴人声乐团”参加2019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暨第二届北京音乐家协会阿卡贝拉全国展演活动,获得全国十二强。

  同时,合唱团的同学们还活跃在校内外各类活动中,为推动学校艺术普及教育、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化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鉴于合唱团曾取得过的辉煌成绩,本场音乐会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校友和家长的密切关注。音乐会也得到了各届人士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肯定并送上祝福。

  今年是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合唱团想通过专场音乐会的形式祝福祖国,献上对伟大的祖国母亲最诚挚的赞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开场前的一段精彩视频引发了观众们的好奇心,随着灯光慢慢切入舞台,合唱团团员们缓缓地走入会场,在混声合唱《母亲的微笑》的歌声中,让观众感受到合唱团团员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并把观众带入一个精彩的合唱世界,享受这场听觉和视觉上的冲击盛宴。

  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之后,合唱团团员又为观众带来了《沂蒙山歌》和《贝加尔湖畔》两首混声合唱作品,团员们声情并貌的演唱、各声部配合之协调,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女声合唱《葡萄园夜曲》,女声轻柔的歌声把月夜的沉静和人的内心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静谧的葡萄园。

  校合唱团 Wiscen 人声乐团曾获得2018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人声乐团组金奖,阿卡贝拉曲目《Dancing on my own》这首作品对团员们的演唱和表演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团员们敢于面对挑战,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阿卡贝拉的魅力。

  合唱团07级的校友陈文龙、孙超、刘嘉带来了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们曾都是合唱团的主要成员,用歌声表达了对母校和合唱团的热爱。

  校合唱团小肥柴人声乐团曾在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人声乐团组获得银奖,并在2019年北京阿卡贝拉全国电视邀请赛中获得全国十二强。团员们在这场音乐会上分别演唱了《时间都去哪了》《红旗飘飘》两首曲目。其中《红旗飘飘》是团员们自己改编创作的,精彩的演唱和新颖的编排设计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接下来可以欣赏到的是两首混声合唱作品,第一首《大鱼》是《大鱼海棠》量身定制的电影印象曲,该曲主歌部分旋律悠远绵长,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让人不禁沉醉在《大鱼》的音乐和故事中。第二首《the rhythm of life》,这是一首典型的表现美国城市风情的歌曲,节奏欢快,跳跃。此曲用英文演唱,并采用四手联弹的形式进行伴奏。

  之后11级校合唱团成员阎其儿为祖国献唱,作为独立音乐人的她,带来了自己的原唱歌曲《Single Puppy》。

  合唱团往届成员都心系合唱团,此次音乐会也为往届校友提供了更多表达感情的机会。08级到14级的合唱团成员特此带来一首经典的墨西哥民歌《蟑螂》,我校合唱团凭借这首曲目获得了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小合唱的一等奖,同时也受邀参加了展演的闭幕晚会,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音乐会的最后,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三首混声合唱作品《蒲公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时,演出人员和观众随着音乐,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同声高唱,流淌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无论多么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的衷肠;无论多么绚烂的乐章,也道不尽祖国在我们心中的分量。团员们用心用情的演唱,充分抒发了团员对祖国的热爱,并被此次演出付出的辛劳所感动,纷纷落下激动的泪水。演出结束后,领导以及家长上台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场音乐筹备过程中无论是视频制作、文案编写、服装舞美、场地布置、海报宣传、节目单与门票的制作等无不凝聚着合唱团团员的汗水与智慧。同时本场音乐会还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大学生艺术团也承担了大量服务工作。

  合唱的魅力在于,在练习合唱的过程中,培养了每个人的集体精神,大家在过程中都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交流,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希望这份合唱的精神能够传递出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