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仅两位!中国科学家荣获瑞典皇家科学院爱明诺夫奖
2019-10-12 10:29
中国网
作者:

  据科技部消息,近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20年度爱明诺夫奖授予光合作用和固氮酶研究领域的两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沈建仁研究员因在研究植物和光合细菌“光系统 II”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此奖项,是获得该奖的第二位中国籍科学家。

  据介绍,沈建仁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光合作用重要蛋白质机器的结构、功能与调控”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团队近几年在光合作用重要蛋白质超级复合体的结构、功能及其调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为解决作物光能利用效率的提高,开辟太阳能利用的新途径等前沿技术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爱明诺夫奖是1979年根据已故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爱明诺夫的遗嘱设立的,用以奖励世界范围内在晶体学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