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沈师附校举行
2019-06-25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落实,提升民办学校党务工作水平,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于6月23日在沈师附属学校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现场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主任督学王燕玲、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白玮,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权、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沈师附属学校董事长韩国海教授等出席现场会。来自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及党组织或党建工作负责人等百余人实地观摩了沈师附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并展开交流。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新伟主持会议。
  沈师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闺立教授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她介绍了附属学校十九年来如何从一所极其薄弱的村小成长为一所优质的民办教育。在近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中,附属学校始终怀着为农民在家门口办一所优质学校的初心,在重重困难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如今的附属学校已经成长为沈阳市标准化高中,辽宁省示范性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附属学校的成长离不开“始终抓住党建工作不放松,始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偏离”。随后,她分享了附校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
  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附校党史博物馆和“三会一课”室。党史博物馆内,十余年来坚持不懈的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走过来西柏坡—延安—遵义—瑞金—井冈山,一幅幅照片记录着附校党组织队伍的壮大;“三会一课”室里,一本本摆放整齐、书写工整的笔记,一本本读过并标记着的学习材料,一份份整理细致、分类明晰的党组织资料鉴证着附校党员团队的成长与成熟,从优秀到卓越。
  沈师附属学校于2017年被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中共沈阳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授予“沈阳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2018年又被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辽宁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授予“辽宁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主办的“全省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在沈师附属学校召开现场会。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联合督察组也对学校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好评。
  现场会上,王燕玲督学、白玮会长等领导和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沈师附属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附属学校的党建工作的确在省市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将民办教育中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白会长还强调,民办学校要做有品位的党建、有温度的党建,切实地用党建工作引领民办学校的自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