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汪建华:教育变革过程中要把评价放在最前面
2018-04-14 15:5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主办的“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山东站)”论坛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会上,上海市专职督学、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发展性督导评估特聘课程教学专家汪建华发表了精彩主题演讲。

上海市专职督学、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发展性督导评估特聘课程教学专家 汪建华

  汪建华表示,在督导评估的时候会发现课时有很多问题,总的课时在大幅增加,社会实践活动课在大幅缩水,如果一个老师一天上两节课,还有这么多的作业,还要讲评,是不可能保证质量的。大概在80年代,叶圣陶就提出,现在的老师主要时间放在批作业上,没有放在备课上,他们对这个问题非常担忧。所以那个时候就提出教育教学质量,要从备课上下功夫。要优化课程建设,就要想办法在校本课程上下功夫。

  汪建华建议,在教育变革过程中,要学会把评价放在教育改革的最前面,做三年规划、五年规划的时候,一开始就要知道怎么评价,我们的眼光不是盯在成绩上,而是要盯在形成成绩的原因上。

  汪建华还针对关于课程教学的管理策略,从走班分层教学的问题、生涯教育、排课考试和考务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7344688 2022-03-16 14:38
gg
中国教育报 2021-11-05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