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体化宣讲、以研究促学习……各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7 14:43
微言教育
作者:

  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英雄模范、科学家开展宣讲,以研究促学习……连日来,各高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冒热气”的爱国故事

  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我用15年的地面训练,换来在太空中15天的工作时间。”航天英雄杨利伟做客厦门大学“群贤大讲堂”,为大家讲述中国航天员的“飞天故事”。此外,厦门大学还邀请多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讲授“大国工匠思政课”、开展党史教育,他们以案例讲述、情景教学等生动鲜活的形式,与厦门大学师生分享“冒热气”“接地气”的爱国奋斗故事。

  打造“立体化”宣讲品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打造“宣讲+培训+育人”理论宣讲品牌。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校领导率先垂范,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联学导学。学校还组织开展第五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了校史校情、人才安全、乡村振兴、未来农业与共同富裕教育实践活动,赴浙江嘉兴南湖、安吉余村实地感悟“红船精神”和“两山”理念。

  以研究促学习

  兰州大学设立“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连月来,组织优势研究力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性、学理性、对策性研究和阐释。校内专家学者也纷纷发声,围绕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蕴、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主题不断产出理论阐释文章,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宝藏和智慧力量。让思想在学深悟透中统一,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凝聚。

  组织各族学子一起学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依托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红”文化育人工程,组织“红石榴”班各民族学生通过学生自学、专家领学、交流促学、阵地引学和分享式交流、沉浸式讲述、融媒体展示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引导各民族学生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2-12-16 13:37
江苏教育发布 2022-12-15 11:31
福建教育微言 2022-12-09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