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高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22-11-15 11:48
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
作者:

  近日,安徽省高校纷纷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学校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学习贯彻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重点,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交叉学科研究,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学习贯彻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服务师生这个关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效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学习贯彻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安徽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要求要加强政治自觉,紧密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校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上,在解放思想中守正创新,在奋发图强中争创一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按照“服务安徽、立地顶天、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动“四新”改革,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以坚定不移的为民初心、永不停歇的服务脚步、人民至上的教育情怀,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时代新人。

  安徽师范大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要压实政治责任,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开展大学习,让师生“动起来”,全面系统学、统筹结合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开展大宣传,让氛围“热起来”,积极营造浓郁氛围、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及时推送新闻报道;要全面开展大研究,让成果“显出来”,着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理论文章、立项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一批高质量学术论文;全面开展大落实,让工作“实起来”,聚焦“根本任务、根本要求、根本保障”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提前谋划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抓好结合融合、抓好青年学习、抓好宣传阐释,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勇担时代使命,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服务“三农”办学方向,坚决树牢“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始终把牢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要凝聚奋斗动能,锚定发展目标,勇于拉高标杆,坚决破除学校事业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安徽医科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学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系统周密部署,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大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锤炼理论武装的看家本领,增强办学兴校的历史主动,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守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二要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三要深入抓好基层宣讲。四要持续抓好宣传阐释。五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六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带头。

  安徽理工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校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适时召开全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科学研究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要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

  安徽财经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举办系列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培训、支部书记培训、党团课等各级各类教育培训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组织系列理论宣讲,成立校院两级宣讲团和学生骨干宣讲团,在全校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人人懂、人人讲的生动场面;开展系列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智库平台优势,深入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力求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学,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第二课堂,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用好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形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的强大声势。

  安徽工程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部门按照《安徽工程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未来学校发展规划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加强博士立项单位建设是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高站位学习,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上聚力奋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精神实质和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要高标准贯彻,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上聚力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照学校学习方案,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个根本,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高质量推进,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上聚力奋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融会贯通、从严督导检查。会议号召,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事业发展各方面,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中医药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要统筹谋划推进,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建筑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六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一是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谋划,认真组织实施,通过中心组、党委会、支部会、“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同时要加强自学;各级团组织要抓好青年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党团校培训等必修内容,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要及早谋划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谋实学校发展思路举措。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大家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认真贯彻发展战略,及时修正目标任务,共同谋划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新阶段要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共同努力,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开创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安庆师范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好大学习、大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好大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服务支撑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和安庆“进百强、上台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蚌埠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等文章。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精心组织学习、宣讲、阐释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