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书记校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2022-11-14 11:24
微言教育
作者:

  日前,《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发布,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深入高校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来看——

  辽宁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沈阳农业大学,面向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国清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国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全省高校和科研单位要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当好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优势领域,让强项更强、优势更突出,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

  浙江

  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专程来到中国美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袁家军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跨越、指引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使命号召等6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自信自强方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推动相关部署落地落细的打算。

  袁家军说,对照二十大的新部署,省委将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着力强化现代化先行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为总目标,推行以精神富有为标志的文化发展模式,围绕实现人的现代化开展文化建设,健全以党的理论创新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的省域体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持续擦亮“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

  湖北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来到武汉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蒙徽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王蒙徽强调,全省高校要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实际,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甘肃

  11月9日,甘肃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宣讲。

  尹弘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尹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