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师生面对面!省委书记走进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5:17
微言教育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发布,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高校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

  11月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南开大学,与师生交流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鸿忠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并运用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和党史、中外历史故事,逐一回应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争当党和人民所需要的新时代好青年等问题。

  李鸿忠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独特创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之路、成功之路、唯一正确道路。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我们要深入领会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坚定道路自信,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南开大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大力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湖南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4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张庆伟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高校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党建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着力点聚焦到真懂真信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来,加强理论武装和研究阐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四川

  11月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四川大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希望广大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王晓晖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设定人生目标,正确规划人生道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善于创新创造,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立超越前人的雄心,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福建教育微言 2022-11-07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07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