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慧科完成C轮融资 成立5亿教育生态基金

      2016-11-03    

  在2016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上,慧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慧科集团估值超过50亿元人民币,同时成立教育生态创投平台“慧科资本”,其管理的首期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由慧科和华软金宏等知名教育投资机构共同出资成立。该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帮扶并汇集一批专注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为高校、大学生及在职从业人员持续提供综合教育服务。

  慧科致力于培育共享教育生态,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体系建设出发,以中国高等教育作为切入点,以职业教育作为导向,打通了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全链条,在夯实线下教育服务的同时又布局线上教育,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1500所高校的覆盖。

  慧科创业前的三年属于1.0阶段,践行共享经济模式,夯实线下教育基础。自2013年起,布局在线教育,探索多维模式,并完成了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进入慧科2.0阶段。自2015年获得3亿人民币B轮融资到C轮融资的这一年,慧科则完成通过战略并购布局职业教育的3.0阶段。

  在过去的一年中,慧科连续并购了“无限互联”、“莱茵教育”、“美好学院”等职业教育培训企业,并在互联网从业者学习平台“开课吧”的资源统筹下完善了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双轮驱动的全产业链教育生态。在并购的基础上,慧科还通过战略投资完成了对光合派、天麦文化、面包求职、轻课等为大学生提供服务的平台的投资来满足大学生创业、就业辅导以及英语学习的需求;而对于大学毕业后的职场人尤其是互联网从业者的再学习需求,则通过投资极客邦科技(InfoQ中国)、馒头商学院等专注技术和产品、新媒体营销的社群和在线教育平台来实现;作为教育生态链的支撑,慧科还完成了对专注教育行业的视频直播服务商“布卡互动”的投资以及基于PPT录制工具的知识分享平台“自由坊”的并购,两者与慧科旗下数字在线教育内容制作服务商“课工厂”以及联合HTC、学堂在线合资组建的VR教育公司“威爱教育”。

  完成C轮融资尤其是“慧科资本”的成立以及首期5亿元人民币教育生态基金的发布标志着慧科正式进入了4.0阶段。依靠慧科旗下慧科教育、高校邦、开课吧、课工厂等主体业务,通过“慧科资本”的资本杠杆,慧科将聚合生态成员企业在管理、技术、教学运营上的经验与专长,在师资、教研、课程内容、在线平台开发、线上线下综合教学运营以及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上下游产业链生态资源创造新的价值链,打造共生性开放生态平台。

  会上,方业昌表示,从打造涵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开放共享、生机繁荣的慧科教育共享生态,到ULOOP平台的开放所彰显出的强大的连横合纵能力及规模聚集效应,再到“慧科资本”及其基金的成立,慧科一直在秉承教育的情怀与使命,不断在“互联网+”带来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下的结构调整过程中,探索共享经济模式,汇聚教育资源,助力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在中国生长出内生力量,逐步实现教育大繁荣。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