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技术与教育的火花 艾威康智慧教室成焦点

      2015-12-15    

 

  (展会现场照片)

  智慧教室具备哪些高科技功能?2015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120平米的展位上就为我们现场搭建了这样的体验场景:

  上课铃响,老师步入教室,没有教案和教材,老师登上名为“智慧讲桌”的讲台,学生拿着平板电脑就开始上课了。老师不讲新课,先让学生们在电脑上答题,然后根据由大数据分析生成的班级共性错误,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老师讲课在“智慧讲桌”前即可操作,远离显示屏,完全不遮挡学生视线。虽然正值北方的隆冬季节和雾霾频发的坏天气,但在温湿度、空气净化、灯光调节等传感装置的监控下,教室的上课环境异常舒适,温暖如春。下课后,同学们可以通过各种移动终端登录艾威康媒体资源中心进行课后复习、课前预习;课程系统也会根据每个同学的程度和需求向他们推送相应内容……

  以上智慧教室的智慧场景可不仅仅是样板间,它已经被全国各大中小学所采用。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德暄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艾威康认为,智慧教育应该让学习如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随时随地。智慧教育的关键在于搭建一个智慧的心脏——智慧教室,智慧教室的核心功能是实现人机交互、人人交互、校内外交互。而艾威康智慧讲桌整体解决方案正是通过内容+终端+平台的交互式基础教育综合服务系统,实现教学反馈、家校沟通、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智慧教育新形态。艾威康智慧教室的管理,都在统一的平台、统一的管理界面下进行,各功能系统协同一致,无缝融合,避免了现在很多电子教室试点中发生的“信息孤岛”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