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高校书记校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11:48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作者:

  昆明学院

  党委书记 金幼和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新的历史坐标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昆明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新路,加快构建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适应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 丁文丽

  昆明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聚集力量开展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科技攻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大理大学

  党委书记 李涛

  大理大学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云南省发展定位,实施“人才强校、学术兴校、质量立校、文化铸校、开放活校”战略,以不懈奋斗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责任担当,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最美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 杨顺清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扎根祖国西南边疆,以聚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培养时代新人,努力开创“一流大学、最美校园”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玉溪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姜家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玉溪师范学院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入脑入心,努力推动玉溪师范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 段红云

  玉溪师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条件保障“三篇文章”,着力构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曲靖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李永勤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的新定位,深入推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引领一流学生工作建设、引领一流部门建设,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平台和团队建设为支撑,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 全洪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曲靖师范学院干事创业、办学治校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为目标,服务云南副中心城市和全省教育次中心建设。聚焦师范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文化润校、开放活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征程中创新实干、砥砺奋进,谱写“教书育人、教育兴国”的忠诚之歌。

  楚雄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何伟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作为党委书记,我将带头先学一步,学用结合,团结广大师生同心奋斗,找准创新切入点,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匠心筑梦科教兴国战略,做特做优“红土高原上的乡村教师摇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 王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清晰、重点突出,给我们极大的信心、底气、振奋和鼓舞。报告既有许多熟悉的话语,又有新的表述、提法,我将进一步学习领悟体会,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红河学院

  党委书记 洪波

  红河学院一定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一定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长 于干千

  我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汇聚人才力量和创新资源,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地方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全面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中推动红河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云南地方高校的智慧力量。

  文山学院

  党委书记 桂正华

  在新的历史起点,文山学院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服务现代化国家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院长 谷雨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都是亲历者,所以深感震撼、振奋,更感自豪、自信。作为无党派人士,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构筑学科高原,全面改革人才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保山学院

  党委书记 朱江

  保山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根边疆办大学,将伟大建党精神和辉煌历史成就作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思想指引,在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着力培养“建好家乡、守好边疆”的合格人才,努力把保山学院建成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国门大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 褚远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大学校长和民族教育研究的理论工作者,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昭通学院

  党委书记 陈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昭通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若青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成为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我们要立足昭通、服务地方,抓实课程、打牢专业、提升科研,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好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昭通学院的积极贡献。

  普洱学院

  党委书记 胡国云

  普洱学院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的一所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三个定位”下功夫,充分发挥普洱学院绿色经济发展研究院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普洱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推动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国际交流合作,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 马文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强大思想指引、磅礴精神力量。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普洱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改革发展全过程,将主动服务普洱市茶咖产业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积极争取学位点建设的突破,努力建设区域性综合性大学。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 张中义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临沧、立足滇西,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业综合评价、学分制改革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建设国内外知名的应用型国门大学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 董大校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走好边疆国门高校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党委书记 罗进忠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科战线的殷切期望。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在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方面走在前列。

  党委副书记、校长 袁希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人倍受鼓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将立即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践行“创办一个学院、振兴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传承一方文化”的办学宗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10-21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