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鬼”机构!交1万多给娃学英语,课没上关门了!
2018-03-15 14:52:00
南方都市
作者:

  《寒假》大片已上演

  爸妈很头痛

  校外培训机构却打得火热

  补习班/兴趣班/培训课

  各式招生广告看得人眼花缭乱

  

7cfc10bab20e6cd3.jpg

 

  这当中

  花钱先不说

  最怕就是遇到“李鬼”机构

  花了钱又掉进了坑

  两个多星期前,叶女士到南山区田厦金牛广场4楼填写退费申请单的时候,那里还挂着黑格伯爵青少年国际公馆的标牌。1月31日,当南都记者到达该地点时,前台的标志已经变成了先启教育。

  然 而

  黑格伯爵的退费迟迟没有到账

  叶女士与其他几十位家长有些慌了!

  

0ee07571dbd89ac7.jpg

 

  不少家长反映,先启教育与黑格伯爵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黑格伯爵青少年国际公馆金牛馆不再经营,或许与两家机构之间的矛盾有关系。

  暑假时培训机构变了名字

  叶女士的孩子还在3岁多的时候,她就在先启教育帮他报了一个英语课程。2017年暑假,她带着孩子来上课时,发现原来先启教育的地方正在装修,改成了黑格伯爵青少年国际公馆。

  

bcefa2ad11bbc185.jpg

 

  叶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她从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的答案是,先启的英语培训这块市场交给了黑格伯爵来做,原来的课程仍然可以继续上。另一名家长郑女士证实了叶女士的说法。

  之后,在原来课程还没上完的情况下,叶女士与郑女士分别为孩子报了黑格伯爵的新课程。

  从叶女士提供的银联POS签购单可以看到,她为新课程花去16800元,收款的商户名为“深圳市英学联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款时间则是2017年9月27日。

  黑格的课一直没有开,11月的时候我去催了一次,12月的时候孩子上了一次课,但只有我孩子一个人上。孩子回来都哭了。

  那次是交费几个月来唯一的一次上课

  与叶女士不同的是,郑女士的孩子去年已经上4年级。去年9月30日,她帮孩子在黑格伯爵交完费之后,也上过3节新的课程。但这个过程中,郑女士总觉得情况有些不对——

  孩子说老师经常换,而且我还总是收到不上课的通知,这次是因为老师培训,下次又是别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到了1月份,黑格伯爵青少年国际公馆金牛馆不再营业的消息传来。叶女士和郑女士有些慌了神。

  交的钱怎么办?能不能退?

  

cc44ed9ebd703589.jpg

 

  “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退费”

  与郑女士、叶女士遇到类似情况的家长不在少数。在一个名为“黑格金牛馆退费群”的微信群里,包含黑格伯爵的工作人员在内,总共有48人。

  这是黑格伯爵

  为了办理退费专门组建的交流群

  叶女士给南都记者提供了一份落款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且盖有“深圳市英学联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章的通知。

  

a7168fbdf986fe78.jpg

 

  该通知显示——

  因公司与先启文化经营理念分歧,导致金牛馆已无法正常营业,亏损极为严重。经公司研究决定,金牛馆自2018年1月10日起停业整顿。

  该份通知中还称,公司安排于2018年1月14日上午10点到傍晚6点在金牛馆前台区域开始为周一至周五晚上上课及周六日白天上课的尚未上完课时的客户办理退费手续。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将分批分次尽快完成退款流程。

  1月14日,按照通知上的时间,家长们前往黑格伯爵金牛馆办理退费手续。

  

051a2c29a3ab296b.jpg

 

  他们公司只有3个人在那里,我们自己填写退款申请单,他们盖个章,拍个照。申请单我们自己拿回去。

  叶女士说

  郑女士则对南都记者表示,工作人员当时告诉他们将在三个月内完成退费,但大多数家长没有同意。

  后来家长们又要求他们在两周之内退,但我们一直没有收到退款。

  在采访中,还有家长称,黑格伯爵的工作人员曾说过如果愿意在黑格继续上课的,可以转到别的教学地点去。但经历了这次事件,很多家长并不愿意这么做。

  有家长对南都记者称,因为退款迟迟没有到账,有家长去到了黑格伯爵在其官网公布的深圳总部地址,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黑格伯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在1月中旬搬到了位于龙华的新地址。

  

935bcc8e0432dad1.jpg

 

  两家机构关系错综复杂

  收费单上以及申请退费单上盖的公章显示,黑格伯爵金牛馆的运营主体为“深圳市英学联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市英学联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1日,注册地址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桃园路田厦国际A/B栋之间4楼(与黑格伯爵金牛馆在同一位置)。

  该公司在2017年8月22日以及2018年1月17日均进行了较大程度的信息变更,其中包括法定代表人、股东的信息变更。

  在1月17日的这次变更中,法定代表人由巫雄星变成了刘汉英;股东则由中青黑格(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65%)、闻龙(35%),变成了中青黑格(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65%)、深圳中加盛世事业有限公司(35%)。

  据了解,当初与先启教育签约的正是中加盛世。

  采访中,不少家长反映,先启教育与黑格伯爵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金牛馆不再经营,或许与两家机构之间的矛盾有关系。

  父母有多盼子女成龙成凤

  培训机构的水和套路就有多深

  

eafb924bc720dd50.jpg

 

  深圳家长们注意啦

  在深圳教育局

  最新公布的464家教育培训机构中

  有37家年检结果: 不合格!

  名单在此

  赶紧戳大图记住TA

  下次帮娃报班时,记得绕路走!

  这些机构涉及到自考、管理培训、中小学课外文化培训、艺术培训等等各方面。

  尤其是中小学课外文化培训和艺术培训

  这可是和我们家长以及孩子息息相关啊

  

cdef01df939c4ff9.jpg

 

  各位爹妈赶紧

  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呀

  下次记得擦亮眼睛再交钱!

  

0618e11a3bc5931e.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5 1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