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请回答 教育关键词年终盘点
2018-01-04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新民促法落地实施的一年

  2017年9月1日,最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以下简称“新民促法”)已正式生效,“民办”、“营利”、“政策”、“管理”四个高频词上榜。修改后的《民促法》对民办学校按照“非营利性”和“营利性”进行分类管理,扩大了民办教育发展空间,并进一步明确了民办教育的发展形式,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这是我国第一次明确了民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教师的法律地位,纳入教师的管理范围,并在教育领域明确划分“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教育机构的分类管理。

  根据《民促法》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只能选择成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民办幼儿园、高中和高校则可以选择成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或“营利性”民办学校。两种性质的民办学校将享受不同的财政、税收和土地等配套政策优惠。

  普遍认为,分类管理或将突破长期制约我国民办教育发展制度的瓶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