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请回答 教育关键词年终盘点
2018-01-04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一年来,教育部紧紧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台了一批新政,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取得新突破;一年来,“双一流”建设名单、新高考、考研热、虐童事件、留学安全等一系列教育大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形成了一次次的舆情高峰;25万寒门学子上重点高校,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38866亿元……一系列的不简单的数字汇聚成了一个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强国。2017,请回答,好的教育一直在你我身边。

  2017年教育关键词盘点

  双一流建设名单正式公布

  2017年1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以下简称三部委)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双一流”建设进入实施操作阶段。

  9月21日,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正式公布,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公众讨论良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到底是谁终于尘埃落定。一时间,这份名单的高校布局,“双一流”以后怎么发展等都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